冰淇淋男生

【凯源】傻子

我天5555

ybb家的嘟嘟:

脑动
王源是傻子,王俊凯角度
勿上升真人



隔壁新来了一家人,听说他们的孩子在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,现在脑袋瓜有点傻。而我最不喜欢傻的人。第一天来到我就见到那个傻子,他脸上都是肉,小小只,抬着和他差不多大的箱子,拱着屁股准备走进家门。
突然我心里的小算盘打了起来,我跑过去,抬起脚就往他的小屁股踢了过去,“啵”的一声,不是很大力,踢完我就跑进家里,在门缝处露出头来看他。他因为受到冲击,一个站不稳,扑通一声趴倒在地上,箱子推出一米远,看着都觉得痛。我觉得他一定要哭了,如果他哭了,那么我就危险了,我再往家里缩了缩,但是好奇让我再伸出头来瞄他。他竟然没有哭,他用他的小短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然后慢慢站起来,转过头对我笑了。他一笑我就心虚“砰”的一声,我把门关上!
他真的是个傻子,但是他的笑是我见过最好看的

后来,我和他一起来读小区幼儿园大班,因为刚入学,学校没有给他准备桌子,他只好跟别人拼桌。老师问大家谁愿意跟他坐,问了两次竟然没有人举手,我想大概大家都知道他是个傻子吧。我也没有举手,因为我不喜欢傻子。老师见大家都不愿意,没办法只好问他想跟谁坐,他低着的头慢慢抬起,转了转肉嘟嘟的身子,突然眼睛发亮,他看着我开心地笑了,我竖起书装不认识他,可惜他还是跟我一起坐了,那一天我知道他的名字,他叫王源。

那天我们放学出校门,一路他都跟在我后面,我想他大概连课室到校门口这段路都不会走!走到校门口他就被他妈妈带走了。
之后学校给他准备了桌子,我对自己终于拜托傻子魔咒而十分开心,可是开心不到半节课,他抬着他的桌子和我贴着坐,我吓唬他,赶走他,他也不走,只是笑笑,好像完全不懂我在说什么似的。我没有耐心再跟他纠缠,只有由着他。
后来,我妈和他妈妈认识了,两位妈妈因为一起打牌而成为好朋友,每天一出门都要说说今晚煮什么菜,今天菜价怎样,真的是白说不厌呀。也因为这样,我们家经常到王源家作客,我们是小朋友,他们就总让我跟他一起吃饭。王源是个吃货,一见到吃他就很开心,所以一天中吃饭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,不过每次我和他一起吃饭,他总会把自己的好吃的菜夹给我,而我也偷偷得到许多好吃的,渐渐地越来越喜欢跟他吃饭…

上了小学之后,爸妈就不再接我们上下学了。我们只有自己背起背包独自上学,而我更有一个任务,就是跟王源一起上学。他喜欢跟在我后面,我停下来等他跟上来,他就在我后一步的地方停下等我走,所以我们很少肩并肩一起走的,不过那也好,我可以装作不认识他。

来到小学,他妈妈安排了他跟我坐,然后我不得不接受这个傻子魔咒。我不是认真听课的人,上课总是开小差,但是以我聪明的头脑,我总是很快把作业做完回家。而他就不一样,他上课很认真,老师一直说话他就一直写笔记,仿佛要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写下来。但是一到做作业的时候他就做得特别慢,他总是傻傻地看着本子,写两下停住,又写两下,永远都是坐到最后的人,而我为了等他放学也只好最后一个走。
有时候我真的很生气,明明我可以早点回家看电视,就因为他搞到我总是错过最爱的动画片,我骂他笨,他就笑,我抱怨他说他傻,甚至推倒他把他压在地上作势要揍他,他也一直笑,我没有办法,只好把怒气往喉咙里吞
后来我发现我可以一边踢足球一边等他,玩耍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我终于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。



后来有一天我放下球跑回教室的时候,发现他被几个人围在墙角,我听不清他们说什么,我只看到王源的本子被他们撕碎,扔在地上。而王源竟然还在笑。我很生气,我最看不惯那种以强欺弱的行为,我冲过去,推开那几个人,拽出王源,捡起本子就要走。谁知道其中一个人伸出脚踢了王源一下,一下子把他踢倒在地上。我生气极了,拿起桌上几本书就扔过去,然后转身拉着王源就跑。
直到跑到小区门口,我们才停下来,我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他摸着被踢痛的屁股,喘着大气,也不忘对着我笑。
“笑笑笑,有什么好笑的!”我不明白这个时候他为什么要笑,看着他嬉皮笑脸的样子我就更气了,我把他被撕碎的本子扔了过去
“不粘好,不要见我”说完,我飞速跑回家

第二天,早上,他一大早就来我家门口等我,看见我出来,他赶紧卸下书包,在书包里找出被透明胶粘得一塌糊涂的本子递给我,笑着好像要邀功一样。我没理他,我根本不在乎他的本子怎样,我绕过他走了,他就急忙拉好书包跟了上来,我一直走他就一直跟,像以往一样。我侧目偷看了一下后面的他,第一次看到他眉头紧缩,低着头踢着沙尘,一副有心事的样子。我倒希望他真的知道我气什么,他错什么,但是他永远不会知道,因为他是个傻子。
之后,几天我还是没有理他,坐在他隔壁,看着他越发地消沉,我也有点过意不去,但是却没有太在意,依旧开我的小差。那天,他突然把我叫到他房间,说有东西给我,但当我一走进去,他就向我扑来,用他那张小小的嘴巴,亲了上来。我推开他,擦着嘴,问他干嘛。他说每次妈妈生气,他只要这样做妈妈就会开心了。他希望我也能不生气,我很无奈,但也无法拒绝他这种奇怪的道歉,只有推了推他的头说他傻。



我和他和好了,生活又正常回来,他又开始认真听课了。只是这之后,在我心里有种默默想保护他的欲望。而我确实慢慢学会去保护他。


他读书很用功,除了上课,其他课余时间都是在补习,然后才好不容易跟我同上一间初中。初中离我们的家有点远,所以我买了一辆自行车,载着他一起上学。这次他妈妈没有申请他跟我一个班,但是我主动申请跟他一班,跟他一起坐。我以为一切都能像小学一样,但是我忽略了欺负人的手段也在成长。



而这次先被欺负的人是我,自从知道王源是个傻子后,大家都笑我跟傻子玩,像傻子一样傻。大家开始乱画我的本子,写满笨蛋之类的,会收起我的椅子让我站着上课,但也有人劝我离王源远一点,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被欺负。久而久之,我也终于忍受不了,我开始远离他,每天上学只载他到学校门口50米远的地方,然后让他自己走回学校,我拉开桌子,跟他画了一条“楚河汉界”,平时尽量少跟他说话,逐渐去交一些其他朋友。我知道他发现我的异常,但是他也不说,只是依旧跟在我背后。
我很烦他这样,所以那天我放下他在学校外50米远的地方就马上骑上自行车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那天他没有来上课,我开始有点担心,趁第一节课下课时间,我偷偷溜出校外找他。果然在30米处找到他,他被学校自称老大的人围住,书包被扔进沟里,本子呀笔呀散落一地。他趴在地上,受着那个人一脚一脚地踢,他哭了,哭的声音不大,只是默默流眼泪。那次,我没有出手,我躲在拐弯位默默的看着,不敢动,我害怕,害怕比我强的人。直到那帮人踢累了,走了后,我才慢慢的走过去。我扶起他,用衣袖擦了擦他那哭脏的小脸。他睁开红肿的眼睛,知道是我,竟然裂开嘴笑了。我知道他在为我去救他而开心,他给了我信任,但是此刻我的心却很难受。我亲了亲他的侧脸以表我的歉意,而他更高兴了。那天,我看到懦弱的自己,看到最凄凉的哭,最难看的笑,那天的教训,让我铭记一辈子。
从此,我再也不敢提前放下他,也不跟他分开坐,状态又回到小学的时候。而我也从那时开始,学习跆拳道,我对自己说只有我变得更强,我才能保护他。

初中算是半被欺负着过去了,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,也因为年龄增长,他傻的特性也越发明显。



“王源,过来,抓着这里上下动”青春期到来,王源成为我第一个好“帮手”。只要我叫到,他就会把手伸过来帮我解决生理需要。导致有一段时间,我只要看到他我就硬了
不过后来我找到了女朋友,一名叫郑紫棋的女生,他清纯可爱,善解人意,简直是我喜欢的类型。在我追她的时候,我总使唤王源给她递情书,问她号码之类的,然后以一个雪糕打发王源走。果然强烈的攻势下她终于答应跟我在一起,那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一晚没睡。
第二天,我顶着黑眼圈出来,还被王源笑了一顿。交往后,我越发觉得在谈恋爱这个方面,我真的有很多事情不懂,譬如:牵手和接吻。我以为我看电视多了就可以的,但是后来才发现还是实践过才靠谱。然后王源就成为我第一个练习对象。我天天跑去他房间,以做作业的名义,跟他开始恋爱练习。首先是十指相扣,这个简单,一下子就学会了。接着就是最困难的接吻了。我和王源从小都亲过不少,所以蜻蜓点水很简单就完成了,但是舌吻的话就有一定难度。第一次亲过去,以王源被我的舌头吓倒而失败,第二次,以撬不开王源牙齿而失败,第三次好不容易,把舌头伸进去,他竟然一动不动,让我特尴尬。好不容易让我说明一下要怎样去运用舌头呀,怎样去动呀,才换来了第四次勉强成功。而此时王源的嘴巴已经被我亲得有点红肿了,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真的有点想笑。他感到我非常奇怪,终于忍不住问“小凯,你干嘛一直亲我…”
我摆摆手骗他说“我想增进我们的感情,让我们成为更好的朋友!”他听了后仿若恍然大悟,然后又很开心了,我想他真的是越来越傻了
由于只有一天的练习是不足够的,所以接下来我都一直跑去他房间跟他练习,他也很开心能跟我练习吻技。现在我把舌头伸进他嘴里,他已经学会回应我,虽然还有点生硬,但是还是吻得我颇有感觉,我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开始变质…
王源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我,所以我会带着他和女朋友约会,我以为我女朋友会接受,毕竟我认为她是那么的善良,可惜,我错了。
那天我们三个去电影院看电影,中途我因为内急上了趟厕所,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王源走了,我问紫棋,王源去哪儿了,她用她甜甜的声音回答说,王源有事先走,我那时没有多想,只是有点担心王源会不会忘记回家的路。
令我奇怪的是,王源再也不跟我去约会了,看到紫棋还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,我开始怀疑有什么不好的事情。我把王源拽到房里问他话,开头问什么他都不说,一直摇头。直到我对他说“如果再瞒着我,我就再也不理你!”这样,他才肯慢慢开口。原来看电影那天他并没有先走,他只是被紫棋骗到一个黑漆漆的工作房里,关上门告诉他不许叫,不许喊,出去之后不能告诉我,否则她就跟我分手。那天他是刚好碰上去拿器材的工作人员才被放出来的,而他又知道我喜欢紫棋,不想看我们分手,所以一句话都不敢说。他说这话的时候,身体一直在颤抖,我能想象到他害怕的程度,我心痛地抱着他,安慰着他,王源从小最怕三样东西,妈妈生气,黑暗和我生气,郑紫棋就这样轻易地触动他两个弱点,真的是我看漏眼了
隔天,我就和郑紫棋分手,没有说原因,只是说她不是我的类型。确实,我喜欢的是善良的人,就像王源一样。



我和王源的关系越走越微妙,我越来越喜欢无缘无故地亲吻他,甚至脱光衣服相拥在一起。虽然,他不太懂这是什么,但是他貌似也享受和我做这种色色的游戏。
可能我们越来越苍狂了,家长们好像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。王源妈妈开始阻止他和我玩得太密,平时来他家,她妈妈总说王源不在。其实我都知道王源在房间里,因为除了跟我在一起,他根本不会出门。
直到有一天,我经过他的家,我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哭声,我敲打着门,希望看一下里面发生什么。但是无论我敲得多响,门始终没开,哭声却不停传出。
接下来几天,我心里总是忐忑不安,王源现在连学校也不上,手机又不通,我想跟他讲话都不行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是我觉得我得做点事情。
于是我写了几张纸条扔向王源房间的窗户里,好在王源住在二楼,很容易就把纸条扔进去,我希望他能看到纸条,同时也担心被源妈妈捡到。
我蹲在楼下,等待着他的回复,幸好,不用多久,一块纸条就扔了下来,打开,歪歪斜斜的是王源的字,他写到:“我妈妈说不能跟你玩,她说我不能喜欢你,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小凯,想跟小凯玩,想跟小凯在一起”
我愤怒地揉掉纸块,我能想像到王源可怜兮兮的样子,我抬头望上房间的窗口,刚好对上他冒出来的眼睛,红肿得像个大核桃,我想他一定哭了很久,我想我一定要救他出来。
然后,我开始计划我们的逃跑计划,我在上课的时候就开始策划我们的逃跑路线,我向哥们借了点钱,订好车票,我想我们先去一个朋友家躲躲风头,我没有想过后果,也没有想过父母的担心,此刻,我想到的竟只是想和王源在一起。
当我准备好一切的时候,我扔了张纸条给王源,告诉他,准备好东西,我们来玩一个捉迷藏的游戏。那天中午,我没有去上学,而是来到王源家楼下,等待他出来。
等到快半个钟的时候,小脑袋冒出来了,他背着个小书包,按照我的指示小心翼翼地爬出窗户,他房间的窗户对着一条小巷,而且是大中午大家都睡午觉的时候,所以基本没人知道我们在干嘛,王源小心翼翼地顺着水管一点一点往下爬,而我就在下面接着他,好不容易下来后,我就拽着他拿起行李往车站走去。
这将会是大约7个钟的车程,他安静地坐在我旁边,靠着我睡得很熟,我以为很快就能好了。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,路上竟然塞车,一个小时的路竟然要开两到三个小时。看着外面的天越来越黑,我的心更加不安了,但是肚子比脑袋转得快,开始叫了起来。王源被我的叫声吵醒,揉揉眼睛,打开书包递给一包饼干,我打开他的书包,原来他带的全是吃的,还有两瓶水。考虑得真周到,对比只带了钱和衣服的我,我真的觉得我才是傻子。他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,笑了,我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安慰着他继续睡。
7个小时的车程,我们足足坐了12个小时才到,到达目的地后已经是早上八点了。我朋友没有来接我们,因为他刚来个电话说,他临时有事出外了。然后我就被光荣地放了鸽子。现在我们都很疲惫,所以我打算先找住的地方再说。我们走了很多路,问过很多间,但都说已住满。看着王源越发疲惫的样子,我就越心急,直到问到第十间,王源终于开口了“小凯,怎么妈妈还没找到我们?”我知道他太累了,他有点想家。
我没有回答他,因为从跑出来那刻起,我就没想过要回去,至少不是现在回去。幸好,第十一间终于有房了。我拉着他的手走进房间里,那一天,我抱着他睡了很久很久。
第二天,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游玩,这是他第一次脱离妈妈外出,我带他去吃很多没吃过的东西,去看很多他没见过的建筑,他非常开心,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让我倍感欣慰。可是到了第三天,我们的钱已经用得差不多了,我朋友依然没有回来,我牵着他逛了很久。转了很久,最终还是买了车票回家。
一路上,我想了很多,我不知道回去意味着什么,会面对什么事。我只想王源他不要受到伤害,希望他妈妈不要骂他…
可惜事情并没有我想像中美好,我牵着他回到家,我妈妈就激动得扇了我一巴掌。我脸颊肿痛,可是说不出一句话来,王源在我手中脱离,一直被强行拉回家中。我很担心,我不想他再哭了,但是此刻我却如此无能为力。
“王俊凯,你给我跪着!跪到我满意为止”是爸爸的声音
“小凯呀,你知道我们多么担心么?你怎么说走就走呢,还要带上个傻子?”这是妈妈
我跪着,低头拼命道歉,我想早点脱离,早点去救他。
“你真真的气死我!跟谁不好,竟然跟一个傻子在一起?”爸爸很愤怒,拿出鸡毛掸子就要打我。
“他不是傻子,他是我喜欢的人”这是我第一次,表达自己的爱,也是第一次说王源不是傻子。
掸子落在我背后,滚烫烫的刺痛,我也无暇理会,因为我并没有错
待到第三天,父母已经没那么生气了,他们开始心痛我,拉着我的手,跟我长聊,跟我说道理。但是我还是无动于衷,我还是坚持的我的想法。王源带给我的他们什么都不懂。没办法,他们只能先暂时放任我。而我终于找到离家的机会。
我一打开家门,王源就向我扑来抱着我。他瘦削的肩骨磕到我,他瘦了,瘦了好多。他浑身颤抖抽噎着说“小凯,我们再玩一次吧,我再也不会想妈妈找到我们了”他哭得很厉害,而我抱得他更紧
那天晚上,他在我家,我劝他吃饭,他总是不吃,我问他为什么,他摇头不说。问了第二遍,他还是不说,我装作要生气,要不理他了。他才慢慢道来,他说“如果我吃饭,妈妈一定不会让我见你的!”
原来,在这几天里,王源为了见我,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绝食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就是不吃饭。幸好背包里有点食物,以至于没有饿坏。而他妈妈也终于不忍心,放了他出来,才有了门口那一幕。我揉着他的头笑他傻,他就“咯咯”地笑了。如果说之前我不肯定王源对我的感情,那么现在我能确定至少他想跟我在一起。那天他终于吃上几天来第一顿饭。
晚上,我抱着他,他睡得很熟,但我怎么也无法入眠…我想了很多,想到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那个肉嘟嘟的脸蛋,想到第一次亲吻,想到他跟在我背后蠢蠢的样子,想到未来。我亲吻他的额头对他细语“我再也不让你离开我了”。

王源不是傻子,他只是我喜欢的善良的人

评论

热度(273)